【原声带】去远方

  上一棒 @杨小羊🐏       下一棒  @荆一语        

电影《带我去远方》


给大家拖后腿了

*电影有点老

*破镜重圆向

*ooc 勿上升




00


我的每一天里都有你啊!      




01


在老院儿的大榕树下,朱正廷和一个比他小三四岁左右的黄明昊靠在一起聊天。只要一放假,两个人差不多每天都要黏在一起,从早上聊到中午吃饭,下午又一起疯玩。好像,他们成了彼此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。 


 “正廷哥哥,我今天在外面看到有卖薄荷饼的,你要吃吗?”  

黄明昊舔舔嘴唇,小表情里充满了期待。


朱正廷把做完的小饼给黄明昊咬了一口,吃完还假装吐了吐“真难吃,我就不让你的舌头受苦了。”,然后就一个不剩的都吃掉了。  


朱正廷想,如果能和这个可爱的小孩永远一起就好了。   


渐渐地,朱正廷发现,他越来越喜欢黄明昊了,这个善良又可爱的男孩儿。虽然他的腿有先天性畸形,影响走路,但是依旧不影响他对黄明昊的爱。他把这个秘密一直藏在心底,虽然只是偷偷的喜欢着,可光是想想就感觉很开心。 


 小昊呢,也有自己的秘密,他一直知道是在7岁的时候养母把他带了回来,幸运的是他遇到了朱正廷还有一个特别爱他的可爱妈妈。在别的孩子都拿他开玩笑的时候,朱正廷却把所有的爱与温暖都给了黄明昊,他有那时候真觉得,朱正廷才是世界上最最最最最最好的人。


  黄明昊想,怎么办,我好像喜欢上这个大哥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 03 


十六岁,十九岁,最青春的年纪,两个男孩确定了的心意,把两个人的名字写在一个纸条上,藏在树下的一个洞里。这是属于两个人的秘密基地,记录专属于他们的永远。


  他们把所有喜欢的,好玩的都放到这个小树洞里,听起来就特别浪漫了。之后东西多了 就干脆放一个箱子在旁边了。  


之后的四年,榕树下总散发着浪漫的气息,甜甜的。两个男孩尝到了爱情的甜蜜,甚至趁没有人的时候将双唇轻轻贴上,蜻蜓点水的一吻,触电般的感觉蔓延到全身。黄明昊常常想,如果能够和我喜欢的人在一起,为什么还要考虑其他的呢?     



 //主视角_黄明昊// 


可分别总是猝不及防,在黄明昊十九岁,朱正廷大学毕业的那一年,一切都发生了改变。 


  “所以,黄明昊,你真的打算走了?不是说要带我去一个很远的地方吗?一个没有人的地方。都骗人,都没有带我去。我们,真的不重要了么.…”  


黄明昊苦笑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“我决定的事情,谁也改变不了。正廷,一定要治好你的病,别浪费这次机会了,余生很短,来日方长。”


  朱正廷现在在黄明昊眼里就是天真的宝贝,其实黄明昊也想义无反顾的去爱他啊,可是如果保护他的代价是失去,黄明昊更想默默在他身后陪着他,成为朱正廷最坚强的后盾。  


这么简单的道理,很虚幻也很真实,他应该能懂吧。


  黄明昊觉得妈妈不是那么喜欢朱正廷,黄明昊就一直没有告诉她他和正廷的关系。


  一切都要从一周前说起,那天黄明昊妈妈本来想把邻居家孩子介绍给黄明昊的,而黄明昊只是风轻云淡的说了一句“我有男朋友了,朱正廷,您应该认识吧。”


  她装作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,瞪了一下黄明昊,:“呸!想都别想,没什么好说的。”   


可是,我还是喜欢他啊!他可是这个世界上唯一懂我的人啊!每个人一定有什么地方和其他人不一样,如果每个人都一样,那这个世界不是很无聊吗?     


  手机信息栏里一次又一次的编辑,他不知道要怎么说,好纠结。妈妈不让他离开家,要他想清楚。如果能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一定会向想您证明正廷他有多么优秀。    


嗡嗡—— 来电显示:正廷 

黄明昊习惯性的接起朱正廷的电话,却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“喂。”

“黄明昊你吓死我了,发微信你也不回,这么晚了,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。”

“没事,我就是今天帮我妈做了点家务活,有点累了,就睡着了。嗯...等我们有时间,我想带你一起出去看看,在这里闷着多无趣。我背你,咱们去一个...”

“黄明昊,我的腿能治了。”  

黄明昊听到正廷的腿可以治好的消息后,一下子坐了起来,他在黑暗中好像看到了希望,在迷雾中找到了方向。他挂断电话,也不听朱正廷还想说什么,二话不说就去找他,他觉得他们还有好多事情没做,就比如他很久以前的愿望,白头偕老。


  黄明昊拿起外套就往外跑,不在意别人怀疑的眼神。八秒之间他想了许多中可能,他们如果在一起了,一定要养一个可可爱爱的小孩,也一定会一起去东京看最美的樱花,在最浪漫的海岛上举行婚礼,并且共度余生。


  呼——呼——黄明昊连门都来不及关,以前他从来没有这么激动过。


“真的吗?正廷,你的腿真的可以吗?”

  “你也不等我把话说完,我收到一封信,他说最少两个月,要动手术。”

“ 没事,我能等,只要你的腿能好。大不了就是再等两个月呗,以后我们有的是时间。” 


 黄明昊拿过信,看到上面的地址不禁打了个寒战,努力装作镇定的样子。那里是他被诊所护士发现的地方,也就是他养母之前工作的地方。  


“昊昊,怎么了?有什么不对劲的嘛?”

“啊?哦,没有~我之前去过,没想到他们给你寄信了。不过现在真的都没有多少人送信了。”

黄明昊头一次在朱正廷面前撒娇这么不自然。  


黄明昊敢确定,这个一定就是她送的,她的字黄明昊在熟悉不过了。黄明昊脑袋里蹦出一大堆问号,真是让人摸不清头脑。不过要是真的可以治好正廷的腿,什么他都愿意去做。  


“那咱们明天就去,等我来接你。”

“嗯,好,今天挺晚了赶紧回去吧,要不阿姨该担心了。” 


 尽管知道这件事,黄明昊还是一脸轻松的回到家,瘫在床上,好像一天所有的烦恼都消逝了。他掏出手机,看着没打完的字——我妈说知道了咱们的关系,她很生气我没有告诉她,所以,如果你愿意,我们就一起逃跑吧。


他皱了皱眉,随手改了一下,至少看现在,希望还是有的。  

 ——如果能够一起奔跑,我想和你一起去远方。去一个只有我们两个的地方。


 这样才对嘛。黄明昊满意的一笑,发送成功。      





04 


正如黄明昊所想的一样,妈妈和医生早早地就在诊所里等着了。


 朱正廷看了看她,又看了看黄明昊,黄明昊赶紧慌忙的摇了摇头。 


 “你们俩怎么了?我之前就在这工作,怎么,我不能来?” 这好像说的也是事实。 “那个,朱正廷你先跟医生进去吧,让昊昊在外面等你。”黄明昊妈妈在别人面前总是表现得极其淑女贤惠。  


黄明昊看着朱正廷进去,心里涌上一股莫名的不安。不是因为怕他有多严重,而是她竟然反常的帮他了。啊啊啊黄明昊小脑瓜都要想炸了,反正,黄明昊觉得,她对朱正廷越好就越不正常。  


“昊昊,妈妈尊重你的选择。不过你要想好了,当你决定要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就证明你的一切不会和我有关系了。你应该懂我的意思吧,去吧,好好想想。如果你想好要走我可以,送你去你最想去的新闻学院。”  


黄明昊一时没有反应过来。也就是说只要在一起,朱正廷的腿就不会好了。为什么!这怎么选择嘛!黄明昊陷入沉思。 


 不过他的理性,早已在在自己自私的爱和朱正廷相比竟显得一文不值了。 


 “我想让他安心治病,求您了。”他总能在这种时刻毫不犹豫“两天,再给我最多两天就够了。”      


 可是黄明昊又有什么借口去骗过朱正廷呢?  


这天下午,黄明昊陪朱正廷去做了最后一项检查,趁着正廷不在的时候算好最多需要的钱和时间,只留下这些钱和一个纸条就走了。


  他背着朱正廷,偷偷把所有关于两个人专属的记忆都整理到一个箱子里,包括他的整整一年的恋爱日记。他把这个“宝藏”藏在大榕树的下面,留下永恒的记忆。  


他总是在想,自己真的舍得吗?不过,好像现在伤感也没有啥意义了,要离开的话,就彻底干脆一点的要好。  


那就再见了,我的爱人。     





05 

//主视角_朱正廷// 


两天后朱正廷就要手术了,黄明昊却赶在这个时候离开了,明明他现在最需要的就是黄明昊陪着他,安慰他,可是,他却不见了。 


 他希望黄明昊是在和他开玩笑的,是耍小孩子脾气一个电话能哄好的,可是为什么到现在连电话都打不通,谁打电话能打一天的啊!他好害怕是自己做错了什么。


  半夜,无眠。朱正廷起身,在大榕树下,他翻出了黄明昊给他留的“宝藏”。他想打开那个箱子,可又怕陷入回忆,控制不住情绪。犹豫再三,只是翻开了最上面的一本日记,好熟悉,好像是两年前送给黄明昊的。 


 他随意翻了翻,满满一本,却只有单面。“啧,真浪费,明明可以写双面的嘛。”尽管朱正廷心酸的有一点想哭,但还是忍不住吐槽黄明昊。  


最后一篇不在末一页,而是在扉页。是新写上去的,还带有新鲜墨水的气息。  今天是2013年4月6号,黄明昊累计爱朱正廷共四年零四十六天。 


 “原来,我们已经在一起这么久了。”朱正廷笑了笑。睫毛微颤,泪水从眼里溢了出来,明明是不想哭的。  真的是,明明还不到一天,光是回忆杀就这个样子了,以后要是没有黄明昊,朱正廷还不知道能不像以前一样无忧无虑了。  朱正廷在左半面没头没脑的写了一句——等你回来,我想和你去远方。 


     


06 


做康复治疗的半年里,朱正廷除了写写日记,就是看舞蹈视频,他的梦想是成为一个舞蹈家,他也相信他能做到。黄明昊也说过,他自信的样子比星星还要闪耀,如果有机会,他一定会去看他跳舞的样子。  


两个人已经有七个月没有见面了,朱正廷还是好想他,也不知道黄明昊有没有想起过他。


  八个月,朱正廷彻底恢复了,他多想跑到黄明昊面前亲口告诉他,每天在无聊的板床上都做了什么,让他看看他把屋子打扫的干干净净,还改成了舞蹈室。  


接下来的一年里,朱正廷开始追逐梦想,每天在舞蹈室至少要待上十个小时,老师都觉得他是个是个好苗子。好想让黄明昊知道啊,他知道应该会很开心吧。 


 下周,朱正廷第一次上台,属于自己的舞台,在舞台上,他就叫做THEO。  


第一次在插曲表演中惊艳全场,紧接着第二次,第三次,依旧是好评如潮。下个月A大校庆,电视台直播,舞蹈演员朱正廷,准备就绪。 


 我的努力你一定要看到。     





07 

//主视角_黄明昊//


 黄明昊在A大新闻系上大三,因为实习考试成绩优异,额...因该说就三个人报了实习考试,一个人还缺考...总之,他和老铁,鹅...也是上大二小学弟丞丞在校庆那天负责采访,还有...安检。反正,直播算是与他无缘了。 


 “浪漫星河你是人间理想,漫天灿烂你是人间曙光...”主持人甜甜的声音从场馆传来,校庆到了下半场,校外人员逐渐越来越少,黄明昊也算是能歇一会儿了。  


在场馆外,黄明昊想,现在连校庆都这么网络化了么,还人间理想,除了朱正廷,还没见过谁能成为我的理想型呢......“下面,请欣赏舞蹈演员THEO-朱正廷为我们带来现代舞《他》。”


  舞蹈演员?朱正廷?黄明昊脑袋转不过来弯了,他不是至少要一年半才能修养好么...可能是重名,对,一定是这样。  


黄明昊虽然不太相信,还是以光速打开了直播。白色纱衣,阔腿裤盖住了本来有刀痕的长腿,锁骨和喉结让黄明昊有犯罪的欲望。是朱正廷没错了,但是他瘦了,变了许多,黄明昊也不清楚最初他的离开是对还是错。


  黄明昊出了神,如果采访,他要是被认出来不就太尴尬了吗?或许朱正廷已经根本不记得他了,要是突然出现,主动提出和好不就显得自己很渣么?难道说还是得编个理由,因为跳舞太好看了把自己迷住了?还是解释原因,显得自己很委屈的样子?他不知道,或许应该再给他一点时间去思考。  


“学长,学长?哥!那个,马上要去采访了。”  


黄明昊从大三实习开始,采访他从来没有紧张过,不过这一次,他的腿像是栓了秤砣一样沉,只好让小丞丞去了,而且黄明昊重点是想知道那个“他”是谁。 


 梦幻的舞蹈,以空翻结尾,宽大的衣服自然的飘起,完美的腹肌线条在放大的屏幕上看的一清二楚。黄明昊忍不住咽了一下口水,上头。


 女生们的尖叫直接高过了音乐的声音,黄明昊的心紧了一下。万一哪天朱正廷被哪个女生拐走,那他不就亏大了嘛。  


黄明昊正想着,对讲机里就传来了丞丞的声音。

 “完美,准备就绪了。”


 黄明昊激动的心,颤抖的手,打开现场录像直拍。


 这男人简直太绝了,细看他的眼睛保证让你陷进去。  




     

08 


“您好,我是A大校报记者,方便采访您两个问题嘛?”丞丞期待的看着朱正廷,把朱正廷看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 


“可以,当然可以啦。” “请问您今天的舞蹈本意是什么呢?” 

黄明昊看的都愁死了,这么简单的问题,问了和不问没有什么区别么,简介说的清清楚楚。。。  


“只想和他一起去远方。”   


——信号中断,请重新连接—— 


 我*你**!#%……黄明昊忍不住口吐芬芳。


 现在黄明昊就只期待丞丞能记明白了,早知道,自己去好了,管那么多干嘛 。 好烦。    


校庆结束后,黄明昊为了这学期的学分,搞卫生,安保啥的他都干,还从丞丞手里要来了采访记录。额...原因是助人为乐你信吗。。。好吧,主要就是为了看看朱正廷。   


《他》——THEO朱正廷 幕后采访 共4题 

Q:请问您今天的舞蹈本意是什么呢?

A:只想和他一起去远方。是一个美好的梦……(后面内容详细见宣传部简介) 

Q:方便透露一下“他”是谁么?

A:我最爱的人。 

Q:您的英文名是THEO,有什么意义吗?

A:没有吧,很酷。或者是换个念想。 

Q:有机会的话,会来A大舞蹈社团授课吗?

A:可能吧.....


 黄明昊,尽管姨母笑的看完整个记录,但还是想说一句,这问不问有什么区别吗?好你个丞丞,不就是舞蹈社的嘛,我去还不行吗?!    





 09 


A大校庆结束,迎来了黄明昊梦寐以求的寒假,朱正廷也打算加入青年舞蹈艺术团。

  黄明昊回到家,妈妈去了国外,把房子留给了黄明昊。现在,一切又是那么熟悉了。  


    朱正廷坐在大榕树下,垫一个小垫子。这个冬天没有以往那么冷,大概也就零下八九度,厚厚的羽绒服慵懒的搭在他的身上,阳光呢喃。 


他睡着了,好像有人把他抱了起来,朱正廷睁开眼睛,是在做梦吗?黄明昊? “害,不会真不认识我了吧。” 朱正廷紧紧抱住黄明昊,脑袋扎进黄明昊的咯吱窝里,激动的哭了出来。“黄明昊,你还知道回来,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!”

“小傻子,我一直都好喜欢你。”

“你好讨厌诶!放我下来,我能走了!”

“那你抱我啊,诶诶!还真背啊!” 


 “诶,你下次只跳给我看好不好,就上次你在我们学校校庆那个。”

“好。等等,你上A大?”

“对啊,我还在舞蹈社呢。”

“为了我吗?”

“想的美,嘿嘿,不过你说的对。”  


黄明昊发现,他好像之前都想多了,迷迷糊糊的就和好了。 好像,他们永远都不会分开了。     





10 

“新年快乐,正廷,你有什么愿望?”

“和你去远方。”   

 
评论(9)
热度(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Steam糊桃_|Powered by LOFTER